蔚・微觀系列二

「紅顏多薄命、水人無水命。」

 

9bd8a2068e3bda2514488866022067d0     

(圖片來源:pinterest

 

幾十年過去了,這些女人的嬪婷倩影,始終存在於人們心中屹立不搖。
我們緬懷她、思念她,看著與聽著她的畫面和聲音,彷彿一切還是一個樣子,彷彿她還在。 
她留下的故事和愛情,被後世雋永傳頌。

她一片真心,感動無數。

今日,讓我們來看看這些經典美人,如何扛起永恆的價值,讓我們始終悼念。

以下將分成兩部分介紹幾位永垂不朽的絕世經典女人,細細品味她們在世上猶存的餘味。

 

 

 

阮玲玉


中國史上最著名的默片女演員。
家境清寒,為了分擔母親生計問題,16歲加入電影公司,開始拍戲人生。她的演技在片壇上頗負盛名,高超技巧勇奪許多導演賞識,是中國最具代表性的默片女星。是否紅顏真是多薄命?在年華燦爛的年紀,24歲自殺了。
據傳是因為她坎坷、多舛的愛情,使她無可奈何,陷入絕境。她與兩位男性的情愛糾葛,被媒體大肆報導,用極難聽的字眼形容她,使她無法承受這些流言蜚語的傷害。臨死前,她留下了遺書,信尾寫著:人言可畏

 

a2282c23a9dbb84ca18943da700946b4    

(圖片來源:pinterest

 

‘’張達民把我當作搖錢樹,唐季珊把我當作專利品,他們都不懂得什麼是愛情。‘’

 

‘’我何怨之有?只恐人言可畏,人言可畏‘’

 

008d4e65df241f2347cce11c14b26369  

  

(圖片來源:pinterest)

 

是啊!人言可畏,人言可畏啊!

一個前景似錦的花樣女孩,本該繼續享受她的精彩歲月,過著如鑽石般亮麗生活,卻不敵愛情與流言的審判,選擇了獻出自己年輕美麗的生命。

 



 

張愛玲

中國第一現代女作家

我們看過張愛玲的情愛小說,嘗過她悲涼的文字,總是苦著。可能因為她流離的一生和糾葛的愛情,讓她作品大都以悲劇收尾,鮮少有圓滿結局。在張愛玲的生命中,有三個讓她傷透心了的男人

一是她父親,十八歲時將她監禁,並在她患痢疾後見死不救,使其從此身體虛弱,甚至晚年的病症都可追溯到那次災難 ; 二是她的第一任丈夫胡蘭成,讓她第一次親嚐情愛滋味,第一次被傷透了心 ;

三是她的第二任丈夫賴雅,在婚前剝奪了她作母親的權利和樂趣,而且因墮胎使她的健康受損害。199598日,心臟動脈硬化,死于美國。

 

 145058388  

(圖片來源:pinterest

 

‘’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她心裏是歡喜的從塵埃裡開出花來”—給胡適蘭

 

‘’一個人在戀愛時最能表現出天性中崇高的品質。這就是為甚麼愛情小說永遠受人歡迎不論古今中外都一樣。’’

‘’鐵打的婦德。永生永世微笑的忍耐。’’

 

 

 

a981c47d0e63c16e0883f2ead50e2d2d  

 

 

(圖片來源:pinterest

 

前陣子才結束張愛玲的《半生緣》。

聽說,這本書是她的半自傳,在內文裡可以讀到不為人知的秘密,能夠更了解她灰蒙蒙的筆下其背後的心。讀張愛玲的書,總使我好一陣子對愛情不期待,來自她內心深處的字眼太蒼涼,太悲涼了,但我為此著迷于她對愛的灰暗刻畫,無可自拔。

 

 

 

林徽因

中國一代才女

林徽音,正是徐志摩心中的靈魂唯一伴侶。她既是詩人、作家,也是教授、建築學家。有人崇拜她,把她當做女神、偶像;也有人說,“喜歡林徽因的女人,品行有問題;喜歡林徽因的男人,腦子有問題。”在她的感情中扮演愛情寄託的角色不止是徐志摩一人,還有她的丈夫梁思成。一個聰明的女人,能在真摯友誼和愛情中遊刃有餘。這是需要極大的智慧和胸襟,而,林徽因,做到了。

 394957  

 

(圖片來源:Google)

 

‘’停留是刹那,轉身是天涯’

‘’你是我種下的前因,我又是誰的果報。’’

‘’人的一生只有在結束的時候,才找得到真正的歸宿,在這世上的其餘時間裡,充當的永遠都是過客。’’

 

 未命名  

 

(圖片來源:Google)

 

 

徐志摩是這麼對梁形容林微因:「我於茫茫人海中我唯一魂之伴,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一個男人能如此說一個女人是他的靈魂伴侶,可見他對她的愛慕已超越肉體與心靈之上了,是愛她的靈魂她的形上她的所有全部。這是魅力,一個屬於林

徽因才有的魅力,讓芸芸眾生不得不傾倒在她柔細,舒適如雲的石榴裙下,給予那些愛她的和被愛的,都是感到幸福。

 

 

 

女人,風情萬種

女人,嬌豔欲滴

女人,溫婉嫻熟。

女人,能夠成為任何一種角色,只要夠愛她夠惜她,你便能看見更多,體驗更多。

而女人的美與氣息,是能夠一直存在于我們腦海中揮之不散,餘味猶存,流連忘返。

而女人的堅貞,比任何事物都要剛硬,超乎你能想像的地步。

 

待續......

 

================================================================================

 

 

蔚小姐

 

 

粉絲專頁:蔚竟

 
arrow
arrow

    蔚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