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我們痛過,也醒過。

曾為了那段逝去的愛情,迷失自己,彷彿全世界都在開心著幸福著,唯獨自己卻是與悲傷共舞的寂寞人士。你獨自一人面壁酗酒你在房裡看著月亮痛哭你在黑暗裡發瘋你用棉被把自己包起來想著會不會死了就不痛了......





為了把過去的美好通通刪除,你做著無數件讓自己暫時痲痹的事。







陳小春——失戀的感覺好比無家可歸的流浪狗

 

3d8dc319bda6d7415e1f0b693098a179   

  

(圖片來源:pinterest)




每天,分不清夜晚與白晝交替,心裡的黑暗籠罩了感官知覺,唯有『痛』,一直提醒失戀的你還是活著的。每一次的呼吸,每一次的心跳,每一次血液的流動,彷彿有千萬根針流竄著扎著每一寸,痛不欲生。

你看著曾經與他在巷弄中的臨別合影你聽著你們初次相遇的定情曲你細數你們曾經發現的小行星 你觸摸你們一起旅行所收集的紀念品,同時,依偎在你身旁的是當初一起在寵物店挑選的寵物,彷彿一切還正在不變的運行著,那些種種還在燃燒。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4761c127a34aa1061536e1b7f6a0eb12

(圖片來源:pinterest)



別怕,任何事情都是能夠重生的,包括你,包括你現在破碎的心。現在最需要的是一抹新生的陽光,再次親吻你的全部你的人生,不用太緊張,讓自己慢慢地往前移動,累了,找個地方歇息,再站起來就好。

 

 

為何我們總在這萬丈深淵裡,爬不起站不起,不管費多少力,你愈是緊抓著壁岩,你傷口愈是難以復合。

以下,我們來好好的談談失戀這個東西到底是什麼,它的性質是什麼,影響力到底多大,帶給我們利弊是什麼,只為了給正在失戀的你一個溫暖的,體貼的陪伴,一個強而有力的擁抱。

 

『失戀的表徵--分手的方式』

 

 

四種常見的分手方式:

「一方決定,一方無奈接受」、

「雙方自然疏遠」、

「平和且理智地分手」、

「協議分手,但雙方或一方感到痛苦」

 

(資料來源:梁淑娟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副教授

諮商心理師)

 

每段感情的訣別方式不同,沒有一個標準的規則,差別在於分開的方式是什麼,或許你不接受他只用電話冰冷冷的跟你說:『分手吧』,心裡總有著不被尊重的感受,彷彿以前的點點滴滴就因為這句話給抹滅了。或許你們相約在一個新的咖啡廳,冷靜看著彼此啜飲著最後一杯的忘情咖啡,讓苦澀痲痹自己,用從來沒有用過的口氣說:『就這樣吧。我們,結束吧』,使彼此心裡頭淡淡的,酸酸的,因為某種不爭的事實,讓你們就這樣和平的分開了。

分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做法,強求不來,彼此也只能默默接受這個結果。

於是,就這麼離別了。

 

1e05dd558391cd34676a725ed62cc35f    

(圖片來源:pinterest)

 


『失戀的表徵--分手後的心境』

 

失戀者的適應歷程:

(1)創傷階段感到錯愕、震驚、麻木、疲憊等負向情緒反應。

(2)抗議階段與對方討價還價,企圖挽回戀情,可能出現驚慌失措與歇斯底里的情緒反應。

(3)否認階段無法接受愛已逝去,不願公開承認。避開外界,獨自沉思,作息失序,可能出現自傷或報復行為。

(4)紛擾階段過去的種種佔滿整個思緒,神情恍惚並無法集中注意力做事。

(5)克服階段意義化分手事件。逐漸對兩性關係恢復信心或轉而自暴自棄與消極退縮。

(6)結束與認同改變階段接受分手的事實,表現合情理的態度與行為,告別失戀的創傷。發展因應失戀危機的技巧並有正向的思考

(資料來源:Canary, Cody & Manusov,2000)

 

剛得知失戀的當下,感觸就像隕石衝擊在自己保護已久的淨土,一瞬間,灰飛煙滅,剩下的一切殘害直愣愣地瞪著自己,等待著被清理掉。因為已經不一樣了,關係已經從最熟悉的戀人變為最熟悉的陌生人,一時之間,只有迷惘取代任何思緒,眼淚的鹹成為唯一的味覺,好澀。

你開始在這餛飩的世界裡徘徊,掙扎,用盡一切辦法找到唯一出路。

可是,好難。

因為無法適應,所以迷失了自己。

但你得相信,相信這世界上總會有救贖,相信一定能夠再一次地得到幸福。

  86c7142cb6917bcf868143714dc2c42b  

(圖片來源:pinterest)



失戀的表徵--分手後你可能會有的現象』

 

  分手後你可能會經歷的事件:

嚴重的掉髮

容易感冒

 情緒上的壓力讓你頭痛

引起氣喘發作

 可能因此高血壓

腸道發炎疾病

 癌症風險增加

 心臟病發的機率有21倍高 

 糖尿病的風險

你有可能做出魯莽的決定

(資料來源:紐約人際情感作家Michele Zipp

 

科學家發現,當我們在戀愛時腦中分泌的多巴胺,對戀人的效果就像古柯鹼和安非他命一樣,同時也會讓人在失戀時出現戒斷症狀深陷在無法自拔的泥淖中,心灰意冷的躲在黑暗裡,將自己埋在一個迷失的境界,連呼吸的力氣都消失了,甚至開始思考生命的意義。

 

d8f9768cf36b5f65e3fd754cb409a956  

(圖片來源:pinterest)

 

                                                        愛情,是一種慢性毒藥,是真的。

 

我們要如何擺脫它,走出這片悲傷的灰色世界,讓陽光淋撒在淚痕無數的臉頰,重新接納一個全新的自己,全新的生活,放膽再次體會另一個不同的愛情。

試著給自己時間,訂下一個可行性高的目標,然後一無反顧地去實行,讓你在這些過程發現不一樣的自己,更有自信的往前邁進,或許只是多看幾本書,聽好幾首經典老歌,去一次小旅行,都好,只要能讓你接受失戀這不爭的事實,任何看似不重要的事情,都會不經意的提醒你:

 

『我  很  好』

 

40d2798dd3d3a7752e8ebc1a61b18a98  

(圖片來源:pinterest)

 

失戀不可怕。

只要在挫折中學著與自己溝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更加了解自己後,你會一次比一次更堅強,更溫柔,你將永遠是那值得被呵護的花朵,被愛澆灌的人。

 

因為你是你,世界因你而美麗的。

 

 

======================================================================================

 

蔚小姐

 

粉絲專頁:蔚竟

 

 

 

arrow
arrow

    蔚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